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和同学们的那些事

2017年04月01日 13:33:2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叶晖

  叶晖,37岁,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爱好:阅读、舞蹈、旅游

  星座:金牛座

  我是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学们习惯于对马列老太太的固有印象,开学第一堂课,当我往讲台上一站,总有同学质疑我是不是走错了教室。这时候,我就会骄傲地告诉他们,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也可以是青春靓丽型的,而且我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同样可以生动活泼、吸引眼球。

  作为公共课老师,每学期我都要给近500个学生授课,虽然无法做到与每一位同学都有近距离接触,但我坚持做到课后有问必复,每次课前和课间都与他们一起探讨最新的时事热点新闻。尽管只是一名公共课老师,我的手机里总会受到来自学生们的节日祝福短信。当我准确的说出他们上课的一些具体表现后,他们往往很惊讶:“老师,班上近100学生你怎么能这么清楚地记得我?”因为尊重是相互的,他们将尊敬给予我的时候,我也会很用心的记住他们的名字以及和我接触的点滴小事。

  2009年开始,我自告奋勇担当了班主任工作,为了打破大学里几乎见不到班主任的奇怪论断,大学四年,我坚持每月召开1至2次班会,参加他们几乎所有的集体活动。每年中秋节,我给每一个同学送去月饼,以至于有学生毕业工作后的第一个中秋,专程拎着一盒月饼来看我,对我说:“老师,以前都是您给我们买月饼,以后每年中秋就让我来给您送月饼吧!”这颗感恩之心难道不是作为老师的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吗!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