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黄芳:戒毒女警丹心一片

2017年01月16日 16:34:35 浏览量: 来源:浙江法制报 作者:孙佳丽

  黄芳,女,浙江金华人,197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大学学历,原浙江省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所政管理科科长,现任该所副所长。曾获"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首届最美禁毒人"等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从警二十年,她以坚定的信念践行着戒毒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绽放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因为她坚信:"总有一种真情,能滋润干涸的心灵;总有一种奉献,能唤醒泯灭的良知;总有一种浩然正气,能拨开阴霾见晴天。"

  黄芳

  以心换心,真情感人

  "我们所做的工作是与人打交道,所以要以心换心,要以情动情,这样我们的使命才不至于成为一句空话。"这是黄芳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已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陈某在寄给黄芳的新年贺卡里写到:"不需要太多的赞美,你的言行举止已经给许多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怀从细节做起。南方的冬天特别湿冷,当时陈某一到冬天膝盖、手腕关节就会隐隐作痛。黄芳知道后,几乎每天都会找到她,嘘寒问暖。而正是这样一个细节,让陈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戒毒所里,黄芳就像一位"妈妈",经常会叮嘱戒毒人员多穿一些,别着凉了。晚上戒毒人员都睡下了,黄芳依然不放心,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巡查戒毒人员的睡眠情况,看看她们有没有踢被子,为她们掖被角。

  夏天最热的时候,黄芳则不厌其烦地叮咛戒毒人员要多喝水,注意防暑。当戒毒人员生病住院时,黄芳怕她们营养跟不上,便自掏腰包买水果为大家补充营养。

  以"行"正"心",黄芳用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赢得了同事的赞誉,也赢得了戒毒人员的尊重。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