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宗庆后之女:我这样证明“宗馥莉”的存在

2017年06月02日 09:12:5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宏胜是从做饮料代工开始的,很多模具、香精等设备和原材料,都必须高价进口采购,受制于人。 执掌宏胜后,我站在食品行业营养、健康、安全的角度,提出全产业链布局概念,对产业资源进行了整合和转型升级,大刀阔斧地进行配套产业投资。不到3年时间,宏胜完成了以饮料生产为主业的全产业链布局,先后催生30项发明专利和5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省级科技成果,参与两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为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改进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极大提高了市场响应能力,加快了新产品投放市场的速度,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大幅增强。

  传统食品企业的转型升级也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去年,我开发了全国第一家主打“个性、定制、新鲜”的健康果蔬汁饮料,使年轻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定制真正属于自己的饮料。这种消费模式的创新,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如今,这种消费模式已经覆盖到上海、杭州两地。只要轻点手机屏幕,就可以任意选择几种果蔬搭配,在规定时限内喝上新鲜、零添加的果蔬汁。

  要提升中国在国际食品领域的影响力与话语权,最关键的是人才。我秉承“为行业不为企业”的理念,捐资7000万元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以国际化先进的教学理念培养食品饮料行业的顶尖人才。去年,在第一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我鼓励他们说,今天你们学成毕业,可以不用进我的企业为我工作,但我希望你们可以在中国食品行业发光发热,让中国人掌握世界食品行业的话语权,让民族品牌真正成为世界品牌。

  十年耕耘,十年成长。回想这10多年我走过的路,这路上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有父母无私的爱,还有老一代浙商的激励和鞭策。 我庆幸的是,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倾心做一件事情,就是扎根中国食品饮料行业,让中国食源文化走向世界,以创新推动传统行业升级发展。因为我坚信,走自己的路,脚踏实地把一件事情做好,就一定会有所作为,中国饮料品牌也一定会走出国门、闪耀世界!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