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从片儿警到天网编织者 他串起了那些守护的眼睛

2017年05月21日 08:45:1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周德峰 陈谊

  王秋工作中。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19日在北京召开。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这次大会表彰的38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之一,也是浙江警方最年轻的高级工程师王秋。

  派出所来了个大学生

  这个片警特别较真

  14年前从警时,王秋是运河派出所第一位本科生。低调的他,只有直接领导和同行才知道,他维护公安网运行时,常大胆创新,投入警务实战应用连续获奖,研发一个个科技信息化系统,成为编织"天网"的人。

  从一名大学生到余杭警方科技团队的主要研发人,王秋一直践行着党员深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从2003年到2005年,王秋在运河派出所做了两年社区民警,在城乡结合部管五杭集镇,也就是大家说的片警。虽然那时外来人口尚未数倍于本地人口,但人多事多,纠纷不断,街头没多少监控,30多平方公里的6万多人口就全靠所里六七个民警带着一队协辅警管理,连报案笔录都还是手写的。

  王秋一个人管了5个村(社区),外来人口1万多人。

  他琢磨,要是能够走访时,一边采集信息一边录入,效率就完全不一样了。于是,双休日的复旦大学校园里,多了一个认真听讲的研究生,计算机专业。

  进修的同时,一纸调令下,他调进了公安科技部门。他带着科技科的4个民警、10个协辅警,上!

  不多久,一线片警用上了手持警务通后,王秋又盯上了110报警台的指挥作战系统——"天网"、"全球眼"、"警眼"需要数据传输以及庞大的视频存储、数据分析。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