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鹿城区“眼观六路”吸聚海外“最强大脑”引领城市转型发展

2017年05月05日 14:41:2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依文

省千专家裴瑞林获鹿城创客大赛第一名.JPG

  日前,美国新材料领域专家、波士顿大学教授林熹与温州市鹿城区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全职到岗任公司副总兼研发总监,主抓太阳能光伏等重大项目。

  像林熹教授这样海外高端人才落户鹿城区创新创业的还有不少。原新加坡国科研局高工田博,2016年引进并入选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在鹿城区创办了温州波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他领衔团队研发的生活机器人在2017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博览会上获广泛好评;省千专家、剑桥大学博士裴瑞琳自2014年落地鹿城,创办了温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新能源车用驱动电机,已获千万元风投资金,并拿下了央企中车集团订单。

  近年来,鹿城区释放“白鹿引才”新政红利,紧盯国内,瞄准国际,全球布点,引才视野装上“望远镜”,通过“眼观六路”,即以才引才、以赛引才、招商引才、中介引才、专业引才和乡情引才,柔性与刚性并举,仅近两年就引进海外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50余人,成功入选“省千”专家2人、温州市“580”海外精英6人;入选温州市海外工程师9人、海外重点智力项目12个,为加快城市转型发展夯实了高端引领支撑。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