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对话海归:我到杭州这一年

2017年02月15日 08:31:48 浏览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詹丽华

  小目标

  同行会羡慕我

  因为我们或许正在引领一个行业的发展

  记:会有外国人向你咨询中国的工作情况吗?

  徐:他们会好奇我们在做什么样的项目,什么类型的产品,我们会有一些工作内容上的交流,但具体的工作机会上交流不多。

  他们也会羡慕我,因为我现在的工作会有很多独创性的内容,有得天独厚的数据资源,我们甚至是在引领一个行业的发展。

  在美国也好,在欧洲也好,对金融公司所从事的领域限定非常非常的多。

  比如我们2011年的时候就想改变传统银行刻板的服务模式,比如布置得像咖啡馆一样,能一边喝咖啡一边谈投资。结果还没开始就被叫停了,监管部门的理由是,作为金融公司你不能提供餐饮服务,咖啡是白给的都不行。

  记:从现阶段来讲,你觉得当初回国所想要达到的目标实现了吗?

  徐:一半一半吧。因为当时回来就是觉得国内企业更愿意尝试新事物、接受新挑战,但工作方式上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我自己也在不断调整。

  至于目标,现在还在努力过程中。另外一个感触比较深的是,我现在做的工作很多时候还需要跟周围的同事、朋友“传道布业”,去宣讲数据驱动金融的理念。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记:如果有年轻人向你咨询是否回国工作,你会给什么样的建议?

  徐:我会建议他们想清楚回国的目的是什么,只有把目的想得非常清楚,你的决定才不容易被动摇。我碰到过一些,在国外工作了很长时间的朋友,觉得回国薪水更高、工作比较容易,但如果抱着这样想法的话,我不建议回国,因为你的投入产出是不成正比的。没有一个地方是赚钱比较容易的,国内也不会有。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