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你是我们要找的人吗?

浙江面向全国招揽人才,每人最高100万元特殊支持

2017年03月04日 09:11:4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浙江发布

  为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建设,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近日,浙江印发了 《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浙江“万人计划”),该计划 是与“千人计划”并行、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计划。快来看看,你是不是我们要找的人!

  从2017年起,浙江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有重点地遴选支持万名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其中省级层面重点支持2000名左右,推动各市及省属各单位重点支持8000名左右。

  浙江“万人计划”设置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3个层次共8个类别。今后可动态设置专项支持类别,集中遴选支持某一行业(领域)的领军人才或拔尖人才。

  浙江“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每人100万元的特殊支持)

  计划每年遴选一批,10年共支持100名左右。

  具体标准:研究方向处于国际、国内前沿领域,具有成长为杰出科学家或国际大师潜力的尖端人才。重视遴选中青年杰出人才。

  浙江“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计划10年支持1400名,每年遴选一批,每批不超过140名。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每人80万元的特殊支持)

  计划支持600名,每批60名左右。

  具体标准:在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方向,主持重大科研任务、领衔高层次创新团队、领导重点学科建设、潜心基础研究的科技人才和科研管理人才,其研究工作具有较大创新性和发展前景。

  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每人80万元的特殊支持)

  计划支持250名,每批25名左右。

  具体标准: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创建科技企业的科技人才,或具有卓越经营管理才能的科技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以近5年内创办企业的主要创始人为主。

  人文社科领军人才(每人50万元的特殊支持)

  计划支持150名,每批15名左右。

  具体标准:研究成果在哲学社会科学、经济金融管理等重点领域有重要创新和较大影响。在金融理论研究、金融创新产业化中取得重大成果,为打造万亿金融产业和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教学名师(每人50万元的特殊支持)

  计划支持100名,每批10名左右。

  具体 标准 : 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

  高技能领军人才(每人30万元的特殊支持)

  计划支持200名,每批20名左右。

  具体标准:在技术革新、发明创造中有重大贡献,或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等方面业绩突出。

  传统工艺领军人才(每人30万元的特殊支持)

  计划支持100名,每批10名左右。

  具体标准:在根雕、青瓷等浙江传统工艺创作、设计、研发、生产制作等方面具有绝技绝活。

  浙江“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计划10年支持500名,其中,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400名左右(每人80万元的特殊支持),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领域100名左右( 每人30万元的特殊支持)。每年遴选一批,每批不超过50名。

  具体标准:在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国际国内较高学术成就,具有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课题研究方向和技术路线有重要创新前景。 参评过青年拔尖人才但未入选者,再次申报时应有新成果新成就。同一申报人申报该计划不得超过3次。已入选省“千人计划”的,不得申报省“万人计划”。

  除此之外,浙江将优先推荐浙江“万人计划”入选者申报国家“万人计划”,同时推荐浙江“万人计划”入选者作为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选,鼓励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