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85人竞争15个中层干部岗位 打破身份界限能者上

2017年02月20日 09:30:57 浏览量: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徐祝君 周杰

W020170220337595225327.jpg

网络配图

  “在舟山建设自由贸易港区背景下,你认为海洋产业集聚区的财政资金该如何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财政资金该如何撬动社会资金,助推科创企业发展?”“在当下,六横的产业发展如何转型升级?请你谈谈看法。”……

  2月18日,新区功能区等单位部分中层干部竞岗交流集体面谈在市委党校举行。通过笔试、资格审查等环节,从294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的85位报考者,按岗位分组分批参加了集体面谈,竞争推出的15个有关金融、法律、招商、环保等专业性较强的中层干部岗位。

  “面谈题很灵活,既结合岗位实践性,也体现了‘干什么考什么’选拔干部的初衷。相比以往,这次竞岗交流有了很大突破,打破身份、部门、地域界限,这是舟山新区干部选拔任用的又一次试水!”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全军介绍,各功能区是新区发展的主阵地,对各领域干部人才的需求量比较大;大项目是新区发展的生命线,新兴产业更需专业对口高层次人才。此次组织部门大胆打破身份、部门、地域界限,为大平台、大项目选优配强骨干力量,一方面是助推新区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培养新区干部人才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更好地育好用活各类干部人才。

  据了解,此次竞岗交流共推出了15个岗位,其中6个是行政职位,9个是事业职位。行政职位主要包括功能区管委会财政局副局长、党政办副主任、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政策法规处处长等,面向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9个事业职位,涉及金融、招商、安全环保、政策协调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除了面向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外,还包括规模以上企业和社会优秀人才。

  “舟山不仅是一个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地方,而且还是一个很给力的地方。”今年34岁的蒋毓国在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一直在全国各地跑,2年多前到舟山工作后,就有了安家的打算。“生活环境好、发展势头好,像这次竞岗这样打开‘大门’选拔人才,让人感动、更让人激动。”

  此次推出的15个岗位吸引了294名报考者,其中来自企业的报考人员占到了20%左右。参加昨天集体面谈的85人中,有14名来自企业,最年轻的是一位“90后”小伙子。“我们此次竞岗交流除了满足当前各功能区、重大项目发展的需求外,还放宽条件有意储备一批专业人才,如首次推出非定向岗位,包括金融和招商共4个岗位。”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说。

  最大限度确保“适岗性”,在此次竞岗交流集体面谈环节,评委除了通过近距离观察竞岗对象的现场表现外,还将根据考生的个人基本情况综合评价、个人主要工作实绩等进行适岗性评价赋分;面谈结束后,组织部门将按2∶1比例对拟任人选进行进一步考察,除了“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外,还将就专业水平、组织协调、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进行重点考察,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