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绍兴诸暨:“铁队伍”齐治水,“铁制度”护清流

2017年03月28日 10:45:20 浏览量: 来源:绍兴网 作者:

  为强势推进V类水体剿灭战,绍兴诸暨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强化河长制度、强化检查考核,以铁的队伍治水、铁的制度护水。

  结合本次攻坚行动,诸暨市推进“河长制”向小微水体延伸,建立相应的塘(池)长,做到小微水体有人管,切实履行“管、治、保”职责,提升Ⅴ类水体的治理效果,不断提升河长公众号效率,使各级河长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不出问题的河长。

  诸暨还将剿灭行动实施情况作为“五水共治”必查项目,与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评价挂钩。对工作不力的镇乡(街道)实行一票否决,取消有关“五水共治”、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方面的荣誉,并实行建设项目区域限批,进行约谈、曝光等。

  为打好攻坚战,诸暨市突出“四个铁”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铁的信心攻坚克难,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参与Ⅴ类水体剿灭战;以铁的手腕强势推进,对Ⅴ类水体涉事企业、个人严查严打,充分整合责任部门、返乡走亲干部等力量,协同参与“党员干部护水日”活动;以铁的纪律践诺履职,开展党员干部“四带头、零排污”公开承诺,带头引导亲朋好友参与到剿灭Ⅴ类水志愿活动中;以铁的队伍强化保障,将剿灭Ⅴ类水体工作列入村级组织换届承诺内容,在即将开展的村级换届选举中,选出一支“五水共治”标兵队伍。

  “剿灭Ⅴ类水,加快珍珠养殖转型升级是建设‘美丽诸暨’的必破之题,是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关键之招,必须坚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拿出‘快马加鞭未下鞍’的自觉,全力打好剿灭战。”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说,要抓住全省剿灭劣Ⅴ类水体的有利条件,加快推进治水新三年行动,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争创全省治水样板,争做提升水质的标兵、倒逼转型的标兵、长效机制的标兵、为民惠民的标兵。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加强重点突破,强化统筹推进,打好“截、清、治、修”组合拳,确保剿灭Ⅴ类水和推进珍珠养殖转型升级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