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余姚市“多维课堂”强化两新领域学习教育

2017年02月25日 10:44:2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越

QQ图片20170222103419.png

  针对两新组织党员活动时间难统一、活动开展不规范等实际问题,余姚市着力打造多维学习教育课堂,创新形式内容、强化分类引导,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两新组织党组织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契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打造“理论课堂”系统学,为党员补钙。依托每月固定23日的“党员组织生活日”活动,在全市两新领域中开展“覆盖检修、补钙强筋”大行动,通过微型党课、工友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对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集中研讨,编印下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全面提高两新领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同时,结合余姚市“十问五找”主题活动,引导两新领域党员对标设问、查找短板、强化党性,切实增强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紧迫性和主动性。

  打造“红色课堂”实地学,让党员触动。充分利用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现场教学基地和全市30个示范性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的丰富资源,在两新组织党员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场体验教学和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追忆红色历史”“重走红色道路”等系列活动,让两新组织党员在实地体验中有所触动,感悟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如余姚市安拓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开展“二万五千米小长征”活动,让党员体验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打造“虚拟课堂”广泛学,请党员点菜。针对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快、人员分散、学习需求不同等特点,创建了18个非公企业党员“网络活动室”,引入“按需选材、送课到人”的学习模式,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两新组织党员QQ群、微信群等平台,定期推送不同需求的“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创设“企业食堂餐厅课堂”,利用企业党员就餐时间,组织观看宣传教育片,在餐桌上开展交流讨论,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同时,进一步利用时代先锋网、现代远程教育网等远程教育资源,及时为两新组织党员量身打造“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

  打造“实践课堂”深入学,促党员争先。围绕两新领域“先锋岗·示范项”“做合格企业党员”等主题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履职尽责、创先争优,以本职岗位的工作实绩体现“做合格党员”的现实成效。探索两新领域“党建+公益+服务”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组织村企结对、扶贫帮困、“微心愿”认领等公益活动,建立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企情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结合余姚市“寻找身边的感动”系列活动,挖掘感动人心的党员好故事和各类企业党员先进,凝聚党员心、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