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陈永兴:党建聚力 追“竹”梦想

2016年12月06日 16:51:0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戈

  企业介绍:

  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总部位于“中国竹乡”——浙江省安吉县竹产业科技园区,注册资金7200万元,于2015年1月23日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与销售竹地板、竹家具、竹饰材及其它竹制系列产品,具有自有特色产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职工800多名,总资产逾5.2亿元,利税总额近1亿元。2015年,公司筹建“现代竹产业研究院”,获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技术开发中心以及博士后工作站。

  2011年,公司党支部获评省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2015年10月升格为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县有党员41名。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永兴作为党建工作带头人,是县党代表、县政协常委。

NCKDV1U1$]CR@YZ0XP6Y7WU.png

  2016年是永裕竹业旧址新迁、转型升级、再起新步的开端之年,是公司转板上市、再创佳绩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永裕党建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

  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永兴,他是个“竹痴”,抱着一颗火热的心一直在“竹子”之间拼搏,将永裕打造成竹产业行业领军企业是他最大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正在逐步实现,在陈永兴的心中,正是党给了永裕一股力量,一个引领,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党建引领企业不断提升内动力,在我们企业的几个关键时刻都是党员要挺身而出的。”党员对企业发展中的帮助陈永兴感触深刻。得益于公司里每一位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永裕的业绩已连续多年保持高增长。

  永裕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把岗位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岗位能手,加强理论培训、技能培训”的“双培双训”活动,每年根据员工表现评选出合适培养的人才,采取“岗位轮放”的形式,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前,“岗位轮放”培训面已占员工总数的30%以上。立足党员工作岗位,还组织开展“我承诺、我行动”、“永裕上市,我应做什么”等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引导党员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四年来共收到意见建议376条,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近千万元。

  对于企业来说,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建只有融入中心、服务发展,才能以“软实力”催生企业发展的“硬实力”。陈永兴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么做的。

  永裕党总支通过协助组建研发院、组织开展院校合作等方式,积极参与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组织、南京林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攻克生产工艺难关,先后研发了马赛克竹地板等十多个系列上百种新产品。同时,注重实用技术人才的梯次培训,与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学院合作举办技术培训班,与德清县职教中心合作组建“红竹学院”,强化党员后备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储备力量。

  “现在人人都说‘互联网+’,我们党建工作也线上线下齐开展,远教站点、QQ群、“永裕先锋”微博都是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将我们企业文化传达给了每一位职工,企业的凝聚力更强了。”陈永兴认为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企业党组织要做这个“灵魂”的塑造者、引路人。

  永裕依托各类线上平台开展“竹文化、竹精神”主题学习月活动,以竹精神激励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难攻坚、勇创一流;传承孝文化,将“孝文化”引入企业,组织开展岗位认领、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等活动,把党员奉献精神融入“孝”道;开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绿化植树、广场赠苗等活动,服务助推“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

  永裕还每季开展季度“闪光言行”评比,每季评选2至3例“闪光言行”,为党员职工树立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领跑形象”,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敬业形象”,心系员工、服务群众的“奉献形象”。定期开展认领“微心愿”,设立“扶贫救急基金”,给予困难党员和职工关心关爱。近年来,帮扶员工18人,投入关爱资金5.6万元;组织开展“社会责任、我先行”活动,号召员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近年来,先后组织捐款38万元用于结对村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工作在企业重塑形象过程中发挥了引领功能。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