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天能集团党委:“三力齐发”抓好“两学一做”

2016年11月06日 17:33:5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陈志和

  今年以来,天能集团党委以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牵引,采取系列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学党章当规、学系列讲话,做好党的“日常保健”,使党组织机体健壮、充满力量。

  坚持常学真学,在凝集合力上发力。集团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党章学习放在第一位,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通读党章,让每名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增强党章意识和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念好“全、新、深”三字经,从整体上理解和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内在联系、理论体系、实践要求。同时,针对不同时期不同任务以及员工中存在的思想反映和问题,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武器,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把员工的主要精力引导到安全生产和质量标准化建设上来。

  坚持率先垂范,在求真务实上发力。集团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上,向广大党员提出号召:做一名有温度的党员,让党员成为一个可以信赖、可以依靠、可以给职工温暖和力量的“特殊符号”。不管是技术方面还是安全方面,党员都干事在先、创新在前。集团党委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以“创先争优”为标尺,引导大家争当“思想领兵、知行合一”的有作为党员、“攻坚克难、敬畏安全”的勇作为党员、“守纪明责、维护稳定”的敢作为党员、“凝心惠众、帮扶救困”的善作为党员、“厉行节约、善于经营”的巧作为党员、“个个带头、人人创新”的能作为党员。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典型代表陈志平,二十余年潜心钻研电池技术,凭借“望、闻、听、测”快速判断故障的绝活,处理工艺质量事故上千起,荣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由他领衔的市级“党员专家工作室”,陆续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党员技术人才。在这些优秀党员的率先垂范下,广大干部职工真抓实干,有力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坚持严抓细抓,在员工满意度上发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集团党委牢牢把握“两个责任”,使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续发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时不断深化主题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自律力,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在全集团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双评、双强”活动,即“支部工作展评,支部书记述评”;“党务竞赛强基层,岗位练兵强基础”,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坚持奉行“关爱员工、惠及民生”宗旨,竭尽所能为职工办实事、谋福祉。围绕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解民情”活动,由集团党委领导带头,通过走访调研、节日慰问等形式听民声、察民意,让干部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凝聚起推动集团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余建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