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晒学习晒问题晒表率晒业绩晒信义 这家企业两学一做“晒”出大精彩

2016年11月05日 11:02:1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安大志

  “企业是船,党组织是帆。”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众泰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众泰党委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任务,按照“发展强、党建强”的要求,坚持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企业骨干成长、企业文化“三融合”,抓班子、带队伍、激活力,取得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丰收。

  今年以来,众泰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知行合一,众泰党委从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动真格、出实招,别出心裁地打出了独具特色的“123组合拳”:

  “1”即创建“竞‘晒’精彩”特色载体。巧妙地借用当下最流行的热门网络语“晒”字的含义 ,鼓励企业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员工主动把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的踊跃激情、成功经验和取得的业绩“晒”出来,“晒”出精彩言行、“晒”出精彩事绩、“晒”出精彩人生。营造企业“比、学、赶、帮、超”的浓烈氛围,助推企业和谐、健康、持续发展。

  “2”即建立“两学一做”两大保障机制。一是考核保障机制。出台《两学一做绩效考核办法》,实行跟踪量化考核;二是奖惩保障机制。以规定动作为基础,以完成指标为依据,奖优罚劣,把“两学一做”列为晋级、加薪一票否决项目。

  “3”即设立四大“PK”平台。即两学一做“PK”群,“PK”栏,,“PK”窗和“PK”博,分别是微信群,报纸杂志专栏,宣传厨窗和微博。把四大“PK”平台作为竞‘晒’精彩”的特色活动阵地。

  在打好“123组合拳”的基础上,众泰党委重点在“竞‘晒’精彩”的载体上做文章,强力推出“五‘晒’五提升”的特色运作模式,真正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整个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晒”学习,提升学习力。

  “两学一做”演讲比赛

  一是“立体”灌输。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报纸杂志、宣传橱窗、车间简报、班组看板等阵地,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正面宣传和引导;二是“四学并举”。采用党委统一学、支部集中学、党员分散学和员工参与学,促使党员和员工积极提升学习力;三是学教结合。创办“两学一做大讲堂”,并评选出“十佳义工党员”,巡回授课,每月授课不少于两次,截至目前已授课100余场。此外,还举办“两学一做,增辉党旗”演讲比赛、“两学一做,助力众泰”书法、摄影、剪纸大赛、“两学一做,从我做起”汇报演出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企业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达到强化意识、增强信念、牢记宗旨、服务企业的效果。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