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

释放从严治党最强音

2016年11月05日 11:47:5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何苏鸣 吕玥 廖小清 等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连日来,浙江省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大家纷纷表示,《准则》和《条例》的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一次广泛而深入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要以《准则》和《条例》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新规定为有力抓手,坚定理想信念,严厉惩治腐败,以严明的纪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不断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历史经验和成功做法,并结合新的形势任务和实践要求加以创新,这是我们党抓党的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宁波北仑区柴桥街道党委宣传委员周晓春表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准则》和《条例》的出台,为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基本遵循,“这表明我们党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深化对党内政治生活规律性的认识,善于以新的经验指导新的实践。”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认为,《准则》和《条例》是我们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行动纲领和根本指南。全面落实《准则》和《条例》,必须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认真履行党委在党内监督中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党性体检、“党纪教育一刻钟”等制度,深入开展党委书记上党课、党员干部结对讲课、党员乡贤返乡授课等活动,充分运用好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办法,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杭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吴勇认为,《准则》和《条例》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再加压和再鼓劲,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后将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牢牢把握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要求,使基层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成为“思想底色”,真正使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强健起来,使党的肌体更加健康和充满活力。

  舟山定海区双桥街道紫微社区党委书记夏帮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应该以《准则》作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勤照镜子,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