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青”撞上“红”

2017年05月24日 09:30:2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146825755949553628.jpg

  今年以来,龙泉青瓷小镇按照全面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党建助推“文、乐、创”之小镇,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青瓷小镇发展的“红色引擎”。

  一是党建助推“文”之小镇。青瓷小镇党工委将“青瓷元素”融入产业转型、产品创意、小镇品质提升等方面,在建设产业平台、培育文化名企、培养产业人才等方面下功夫。建成小镇公共文化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括被列为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的曾芹记龙窑、古龙窑、披云文化园等青瓷文化展示区,小镇文化氛围浓厚。

  二是党建助推“乐”之小镇。坚持党工委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党支部组团外出学习考察、党员带头示范,打造综合文化体,已建成集青瓷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商务接待、产业等功能为一体的青瓷主题4A级景区。截止目前,共培育农家乐34家,餐位2750个,床位424个,农家乐收入达2420万元,旅游收入2.88亿元。

  三是党建助推“创”之小镇。以青瓷产业为纽带,打好“创新、创意、创造”三张牌。创新:披云青瓷文化园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立“实物+权益+金融”陶瓷类交易平台,借助现代金融、互联网等手段,实现陶瓷产品“实物+权益化”交易,拓展了龙泉青瓷及国内陶瓷类产品市场。创意:以培育青瓷创意设计业、文化旅游服务业等,建设“青瓷工艺生产+产品营销+景点旅游”的经营模式,逐步形成以昌宏、天丰、鼎成、鉴真等为主的青瓷领军企业。截止目前,小镇已有青瓷企业和作坊89家,带动了当地2000多名农民就业创业。创造:在上海苏州河畔“四行仓库”边上原荣氏家族“福兴面粉厂”旧址,设立“世界非遗—龙泉青瓷展示中心”,与道铭公司强强联手,跨境带动龙泉青瓷阔步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