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阳光播洒崇化 爱心温暖社区

2017年03月25日 09:50:46 浏览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俞秀丹 王晨晨

  3月19日,阴雨绵绵,在萧山区城厢街道崇化社区的斯卡布罗集市,聚集了一大批阳光爱心的志愿服务者,大家为了弘扬阳光爱心志愿服务精神,利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为居民们带来了丰富的志愿服务。

  斯卡布罗集市上主要提供一些便民服务,有磨剪子戗薄刀的师傅、修水电家电的小哥、会“顶上功夫”的理发师傅、退休的修鞋师傅、修眼镜的美女修理师,还有来自华东医院白衣天使为大家检查身体,以及来自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萧山区优秀律师许燕带领的律师团队和宝丽机电的律师,为居民群众免费法律咨询。

  87岁的理发师傅单水泉在阳光志愿服务队中小有名气,他并不做理发生意,而是专门从事志愿服务,老当益壮的单师傅完全看不出有87岁高龄,耳聪目明,理发手艺精湛,正当周围人谈论单师傅时,周围居民就有人呼应:“单师傅呀,我知道他,长年公益志愿者,理的发型适合我们!”一早上,理发人数的号子已排到了35号,单师傅以他独有的耐心,不紧不慢地服务居民。

  68岁的高山来师傅也是志愿服务中的一员,8点左右,高师傅的队伍前已经排满了剪子和菜刀,11点的时候,已经排满了62把剪刀。虽然身体有点抱恙,高师傅依然有条不紊,绝不含糊,一直低着头磨剪子。

  69岁的俞传美戴着一副老花眼镜,负责修补鞋子。在他的摊位上,摆着一些不起眼的东西:小钉子、碎皮子、前掌、后掌、鞋油、胶水,还有切刀、锥子、磨石、剪子、铁锤和钉子……虽然在角落里,但是人气依然不减。社区的老年人都把鞋子拿来给俞师傅修补,老年人纷纷表示,看着很好的一双鞋,破了一小块,要是直接丢弃怪可惜的,幸好今天有志愿者帮他们修补。

  除了这些热心的师傅,这次的活动还有来自阳光爱心救援队的兄弟们,他们用自创的减灾防灾文字和图绘,向居民们宣传如何预防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