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省各地举行慈善活动

2016年09月07日 09:47:25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陆遥

  根据9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今年“中华慈善日”围绕“以法兴善,助力脱贫”主题,动员和引导更多人自觉依法投身慈善事业。这两天,浙江各地举办多种活动,人们纷纷投身慈善事业。

  9月5日,《慈善法》宣传活动在宁波市公益一条街举行。在现场,严婉贞志愿服务社的40余名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慈善法》学习手册。严婉贞说,志愿服务社现有志愿者300多名,服务于“五水共治”、老小区物业管理等。在天台,爱心团队通过“轻松筹”方式,筹得7000余元公益爱心款,用以购买尿毒症患者庞四珍种植的葡萄,帮助他解决销售难题。在庆元,机关干部慷慨解囊,捐出一日工资扶危济困,仅启动仪式就收到捐款5.34万元,用于助学助老济困。

  近日,中华慈善博物馆开馆仪式暨第九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我省一举获得6个奖项。作为慈善事业先发与活跃省份,浙江探索“互联网募捐”“慈善信托”备案制度等,让“慈善人人可为”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