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62万元,是温商对家乡的心意

2016年09月20日 10:05:42 浏览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益敏

  刚刚过去的这个中秋节,对于很多温州人而言,也许不能说是“花好月圆”。

  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温州特别是南部地区遭受持续强降雨,暴雨中心降雨量甚至超过登陆地厦门。

  家园被摧毁,团圆被阻断,但肆虐的台风没有浇灭温州人的大爱,两组数字,正是体现了他们对这座城市的守护。

  ●162万元

  全球温商为家乡捐款

  并倡议重建泰顺廊桥

  台风肆虐期间,正值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在温州召开,家乡的灾情,时刻牵动着来自世界各地温商的心,一场爱心接龙迅速传开。

  “在论坛开会时,我听到了泰顺等地的灾情,我很痛心。”9月16日下午,俄罗斯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萌生爱心捐助的念头,会议一结束,他就和八九个温籍侨胞一同到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商量爱心捐款一事,“借着世界温州人大会,鼓励大家为泰顺、为家乡献出一份爱。”

  三四个小时后,一份倡议书在温籍侨胞的微信群中流传开来。

  几天来,这份倡议书在多个温籍侨胞的微信群中传播。截至昨晚7点,捐款人数已达81人,而爱心捐款总额达到162万元,捐款人数和金额还在持续增加中。

  让人感动的是,泰顺三座国宝级廊桥在台风中被洪水冲毁的事备受温商关注。

  温商谢炳超专门建立了一个名为“重建泰顺廊桥倡议群”的微信群,呼吁大家一起帮助泰顺廊桥重建,并和妻子一起带头认捐10万元。

  目前,有关重建泰顺廊桥的倡议已有数十人认捐,他们只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让数百年的古迹重现。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