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治酒局防贪腐 杭州萧山区委要当促廉“婆婆嘴”

2017年05月20日 10:17:16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张留 陈春龙

  萧山区党员干部写下"廉"字。

  从5月11日下午开始,杭州萧山1100多名区管以上干部,一批批地坐车从萧山区政府出发,他们这是去了哪里?

  答案是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萧山用违纪违法人员的"前车之覆"警示在职领导干部。

  时间再往前一点,5月1日,萧山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正风肃纪、狠刹"酒局"问题的通知》,向党员干部违规参加"酒局"亮剑。

  既治酒局又防贪腐,萧山区委要当促廉的"婆婆嘴"!

  整治酒局

  群众可通过电话举报

  萧山区党员干部向"酒局"说不。

  5月1日,萧山区委下发了一份文件,对"酒局"问题坚决说不,包括党员干部违反规定组织或召集"酒局",参与监管服务对象、请托对象安排的"酒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吃请及礼品礼卡,在正常聚餐中失态、滋事、劝酒、醉酒。

  萧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该区严肃治理"酒局"问题,但仍存在个别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情况。接下来,萧山将深入查找存在的"酒局"问题,排查重点领域、重点 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和吃喝现象。

  如何预防?"我们将通过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等形式,进一步防微杜渐,将特别加强对二级单位和下属村(社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同时,我们还公布了举报电话:82898404,接受群众的举报。"

  接到"酒局"问题举报如何处理?萧山区纪委表示会"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酒局'问题查实的,处理结果在全区范围内指名道姓公开曝光。"这位负责人说。

  防范贪腐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本地党员干部发生的违纪案例上展板。

  5月11日-15日,萧山在预防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上,又做了一件大事,在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1100多名萧山领导干部在此接受警示教育。

  张某,杭州市某局原副局长,也是迄今为止浙江最大金额保障房贪腐案的主角,他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一审判处死缓,缓期两年执行。他在忏悔书中这样写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是我的贪婪把自己一步步推向绞刑架。"

  "前途断送、名誉受损、自由丧失、家庭破碎,太不值得了!"一位市管领导看过张某的案例后发出由衷的感叹。

  本次警示教育,除了基地原有的展区外,还专门设立了萧山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展,涉及医疗卫生、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典型案例,从腐败行为的表现、带来的后果、产生的根源、引发的思考,由表及里深度教育,令在场的领导干部更加感受到党纪国法"高压线"不能触碰、"警戒线"不能逾越。

  "是什么让这些受过高等教育和党培养多年的人沦为罪犯?主要还是缺少了信仰和自律。""心灵上受到极大的震撼!"在基地展厅的电子留言板上,领导干部留下了一段段发自内心的感言。

  防治结合

  当好促廉的"婆婆嘴"

  萧山区委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整治"酒局",防范贪腐,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萧山区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当好促廉的"婆婆嘴"。

  "我们要求清醒认识政商关系新变化,主动适应政商交往新形态,通过建立重大商事活动报告备案等制度,规范政商关系行为。"萧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而在警示教育活动中,萧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管党政正职领导率先接受教育,同时为了确保区管以上干部人人受教育,还对因故未能参加集中活动的干部安排了补课。"真正体现了区委落实主体责任,当好促廉的'婆婆嘴'!"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