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上任,廉风先吹

2017年05月10日 14:46:5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洪心漪

file0001.jpg

  图为新当选的峰源乡夏庄村党支部临时负责人从峰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聪龙手上接过了党支部公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合订本。

  “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交到我手里不仅仅是一枚印章和一本本子,更是库坑垟村未来三年的发展任务。”近日,丽水市莲都区峰源乡党委召开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库坑垟村新当选的85后临时负责人毛莲玉从峰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聪龙手上接过了党支部公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合订本。

  据悉,截至目前,丽水市莲都区已全面完成14个乡镇(街道)208个村和社区的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确保新一届村和社区党支部委员从上任伊始就绷紧“纪律弦”,稳健走好“每一步”,莲都区各乡镇、街道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廉政党课、廉政承诺等形式为村干部注射廉政“疫苗”,上好廉政“第一课”。

  “不要想着利用当干部这个身份谋私利、发大财。尤其是在涉及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问题上,决不能假公济私、损公肥私,决不能做出有损集体利益、群众利益的事情。”在新一届村和社区党支部选举结束的第二天,紫金街道党工委书记给全体新当选的村和社区支部委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在联城街道,除了开展村新一届支部委员集体谈话之外,街道党工委还要求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对“让贤”的老支部委员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并在党支部创业承诺墙上集体签字,带头树立核心意识、底线意识、标杆意识。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新一届党支部是农村发展的领头雁,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至关重要,必须从一开始就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抓早抓小,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莲都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