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看看这样的反面典型!余姚市审计局给党员干部敲警钟

2017年05月27日 09:39:49 浏览量: 来源:余姚新闻网 作者:沈媛仪

  “汪多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在工程保险业务的介绍推荐、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等事项中提供帮助,其行为已严重违纪,经宁波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汪多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法)所得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缴……”

  5月23日下午14时许,市审计局4楼会议室里正在举行每月一次的党员组织生活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审计局的党员组织生活日活动从一场发人警醒的案例警示微教育开场。

  审计局机关党总支当天的党员组织生活日活动以案例警示微教育开场(陈科 摄)

  市审计局机关党总支书记张焕昌利用短短20分钟时间,剖析了宁波市重点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原主任汪多根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被“双开”,以及宁海县跃龙街道望府村下枫槎自然村党支部书记葛太平违规为女儿操办婚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两起违纪案件,通过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向在座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微党课。

  “廉政教育,我们一直在开展。但相比常规的党纪条文宣讲,反面典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更加形象生动、更加容易让人警醒。”张焕昌介绍说,“比如汪多根的例子,就对审计人员很有警示意义。审计工作也直接面对建设工程,汪多根的反面案例就教育我们的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审计局机关党总支书记张焕昌剖析反面典型案例(陈科 摄)

  据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利用违纪案例和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是我市今后推进廉政教育的重要方式,为此,市纪委专门编印下发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纪律处分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等素材资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从今年5月起,结合党员组织生活日、党政联席会议等例行活动,利用“会前一刻钟”,开展短时长、常态化的案例警示微教育。各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和不同对象,选取有针对性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让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对照自身,知敬畏、明底线、受触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采用身边的案例,有代入感,更加震撼、发人深省,也更加能够入脑入心。”市审计局普通党员张惠锬在听了案例警示微教育后感叹道,“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我们日常工作中也难免会遇到一些诱惑,今后一定要更自觉地守住防线和底线,关牢‘大门’,筑好‘防火墙’,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