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干部履职承诺把讲纪律作为责任

2017年05月11日 14:38:2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陆绪福

44.jpg

  新当选的村主职干部现场签订履职承诺书。

  “把讲纪律承诺说在口头上,更要将守纪律落实到行动上,你们村近几年工程项目建设较多,要时刻防范廉政风险。”近日,江山市四都镇纪委书记姜友成结合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工作,深入该镇双溪村与村干部进行日常谈话,回访督查村干部履职承诺落实情况。

  之前,在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中,该市四都镇实行“两承诺一宣誓”,即竞职承诺、履职承诺、就职宣誓,引导村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倒逼村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依法办事,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纪国法,保证不出现“不廉洁奉公的行为、不遵守党纪国法的行为等“五不”行为……”履职承诺内容既包含遵纪守法,也涵盖廉洁奉公。

  该镇傅筑园村党支部书记刘汉阳是连任二十多年的老支书,对参加竞职演说的场景还记忆犹新,他深有感触:“庄严的承诺,肩上的责任,要把承诺形式变成做事方式,不讲纪律就等于失责,任职期间不作为乱作为,就要主动引咎辞职。”

  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该镇纪委全程监督纪律执行情况,出台换届13条工作纪律,开展自荐人集体谈话,签订纪律承诺书,深入选举现场监督,发动村民参与换届纪律监督,环环相扣,步步盯牢,一环都不能少,一步都不能漏。“全镇选举产生新一届村两委干部56人,人人作出履职承诺。”镇纪委书记姜友成说。

  通过“两承诺一宣誓”,该市将讲纪律贯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全过程,也将作风纪律建设落实到村干部任期履职全过程,从而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农村基层“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