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清波街道纪工委护航换届选举

2017年05月10日 14:17:1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朱诗意 通讯员 周刚

  会议大厅里座无虚席,与会党员和居民代表认真地填写社区党委、纪委委员的民主测评表,同时投票推荐下届支委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日前,杭州市清波街道内各社区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

  对于这项今年基层政权建设的大事,清波街道从“早、严、细、清”四个方面入手,提早谋划,严明纪律,全面监督,全力规范辖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实现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早在年初,街道纪工委就开始未雨绸缪,做到早谋划、早布置、早准备。换届工作开始后,主动为选举工作出谋划策,做好各项选举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认真细致地对社区和居民推荐的后备人选进行考察鉴定。

  “换届选举即是为社区工作选拔人才,也与街道未来的发展息息相关。”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对选举工作的把关,进一步落实了从严治党的要求。

  为确保每个参与选举工作的人员都能够树立起正确的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街道党工委从“严”字入手,对照选举工作各时间节点,按照选举任务的每项要求,制定《清波街道社区党委、社区居民委员会和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人员,明确规定“一旦出现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为了保障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街道纪工委在监督方法上进行了创新,在实施从上往下的监督模式的同时,还创造性地运用社区之间交换式监督的办法,相互考核工作进度。“我们还采用科室之间交换考察后备干部的办法,在这次选举中推行陌生考察办法,监督推动选举工作的有效推进。”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表示。

  考察监督内容也突破了原有的框架,做到全方位考察“五清”,即做到对后备人选的知识结构清、心理素质清、工作经验清、兴趣爱好清、邻里关系清。不仅如此,街道纪工委还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鼓励关注换届选举的程序规范情况,发动辖区居民参与监督,保障了居民意愿的表达。

346546.jpg

  对被提名的人,清波街道公示张贴,广而告之。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