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勤念“紧箍咒” 把好换届纪律关

2017年05月10日 10:11:0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朱诗意 毛勇锋 张芳

严肃选纪风清威坪群里的“紧箍咒”.JPG

  “严肃选纪 风清威坪”群里的“紧箍咒”。  

  一个略有凉意的早晨,淳安县威坪镇纪委书记汪顺有早早地起床忙碌起来。对他而言,把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关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打开手机微信,汪顺有熟练地在收藏栏中找到昨晚睡觉前就准备好的“紧箍咒”——《画说“九严禁”“十不准”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纪律》,推送至置顶的“严肃选纪、风清威坪”微信群中。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每天早晨起床首先推送一条换届纪律提醒信息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了。

  “严肃选纪、风清威坪”微信群是威坪镇纪委为了把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关,抓住“关键少数”专门建立的,镇、村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村干部,报名参加换届选举的候选人都要加入该群。威坪镇纪委每天早晨推送一条消息,或是换届纪律解读,或是贿选案例通报等和换届选举密切相关的内容。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违纪问题苗头、遇到困难都可以通过微信进行反映,镇纪委干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换届纪律就是‘紧箍咒’,在换届期间纪委必须经常念,提醒教育在前。”汪顺有说,“在做好面上对所有人宣传换届纪律的同时,工作人员和候选人更是我们纪委监督的重点人群。我们通过微信,做到换届纪律教育随时提醒,各地贿选等违纪案例随时通报,违纪问题线索随时掌握,疑难复杂问题随时解答,把好换届纪律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除了建立微信群勤念“紧箍咒”外,淳安县县、乡两级纪委还在严格落实换届纪律方面采取多种措施。淳安县纪委派出多个工作组,联合乡镇纪委深入各行政村,通过设置展板以漫画、图说、以案说纪等方式宣传换届纪律,在宣传地点设立接访台,收集换届中的违纪问题线索,对收集的问题线索快速调查,查实的及时处理,确保良好换届风气。同时通过派驻、乡镇“捆绑联动”机制,遴选了一批派驻纪检干部深入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第一线”,加强乡镇纪委的监督执纪力量,协助乡镇纪委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