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对点”走访 “走”出工作新思路

2017年05月06日 16:15:0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洪小岚

  4789+5632156.jpg

  “我们目前的廉政教育开展方式、方法比较单一,以灌输式教育为主,我认为可以从自身感悟方面着手,让人自觉地从内心接受教育。如拒绝酒驾的教育,可以从关爱生命的角度出发,让干部走进因酒驾而受到伤害的家庭,真真切切感受因酒驾带给人家家庭的悲惨,让干部从心灵深处受到触动,从而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这样的教育方式,可能收到的实效会比单纯的学习案例通报更明显。”这是日前浦江县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到各授权监督单位逐个座谈、走访过程中听到的一段话。

  通过走访座谈,纪检组成员明显感到“我们的工作思路更加开阔了”,各授权监督单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也都一一呈现:例如,妇联可以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可以收集因家庭主妇不廉助推腐败、导致家破人坐牢的案件,汇编成宣传读本,开展争当“廉内助”活动。又如,团委可以通过举办“远离酒桌、远离牌桌、走进书桌”活动,弘扬正能量,引导青年远离庸俗,走高尚生活道路;同时开展“廉政进校园”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全社会风清气正的氛围。

  “结合各自职能特点,纪检组和各授权监督单位理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工作新思路,不仅推动了单位的业务工作,同时也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参加座谈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收获颇多,沿着一条条工作思路,纪检组和各授权监督单位合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