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清风进校园 风筝画廉洁

2017年04月21日 15:27:1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朱诗意

  4月12日,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党委、纪委干部们组织杭州市胜利幼儿园的50多个小朋友开展了一次手绘风筝活动。

  小朋友们在风筝上作画,把眼睛看见的美丽世界和心中向往的美好愿望,通过画笔描绘在洁白的风筝上。社区书记张碧薇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画莲花,一边教一边说:“宋朝人周敦颐写过一篇文章叫《爱莲说》,文中有句话叫‘出淤泥而不染’,就是说莲花从淤泥中长出来,却没有受到污染。我们每一个人也应该像莲花一样洁身自好,清清白白。”老师们、社工们则在风筝上书写廉政格言、绘制廉洁图画。

  对幼儿园的小朋友而言,廉政的大道理他们还不能理解,只有将廉洁文化和娱乐活动结合起来,寓教于乐,才能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为家庭、社会、国家的合格接班人,让廉洁家风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