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纪党规“画”给你看

2017年03月26日 15:56:3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朱诗意 沈娣

346546.jpg

  杭州市萧山区浦阳镇灵山村基层党员阅读口袋书,学习党纪党规。

  “区纪委吗?我是卫计局的,我们有几家医院的领导看到你们的口袋书,觉得非常好,想发给党员,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提供?”

  “全区党员都会发到的,卫计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口袋书已经送过来了,你们接收后发给每位党员。”

  “那就好,谢谢,谢谢!”

  杭州市萧山区纪委宣教室的小沈这边接着电话,旁边已经围了好几个人了。

  “我是区招商局的,来领口袋书。”

  “我们红山农场有600多名党员,口袋书是每人都有吗?”

  ……

  这几天,萧山区纪委宣教室里人头攒动,大家都大捆大捆的在领书,有的一下子搬走好几箱。这是萧山区纪委在发送自主编印的党纪党规口袋书《这些纪律规矩你知道了吗?》。

  据萧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有9万多名党员,其中大部分为农村党员,为了促使他们学习好、领会准党纪党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区纪委着手编印漫画版的党纪党规口袋书,通过直观、形象的漫画来解读党纪党规。

  翻阅这本口袋书可以看到,该书分为五个部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每个部分摘录与基层党员密切相关的条规,引用大量模拟案例,用漫画进行图解。

  “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解读,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让党员易于理解和接受。”萧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9万余册口袋书陆续发送到全区每位党员手中,基层党员也纷纷在议论这本书。新塘街道纪工委书记陈丽说:“我们在党员活动日把口袋书都发下去了,党员都反映这本书编得好,看看漫画就把党纪条规记牢了。”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