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辣味”考题 红脸出汗

2017年05月06日 16:15:0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朱诗意

  近日,一场有关主体责任的“大考”正在桐庐进行,考生是乡镇(街道)、部门党委(党组)的6位“一把手”和6位班子成员。犀利的问题让这12位考生感到“这场考试真的不好答”。

  下级党委向上级纪委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已成为各地的规定工作,但也容易发生流于形式的问题,为了让考试真正“红脸出汗”,倒逼主体责任在基层真正落实到位,桐庐县纪委采取“点题、点人、点评+评议”的方式进行这场“大考”。

  点题,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点出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薄弱环节的单位。此次参加“大考”的“考生”,有的是所在单位有党员干部受到纪律处分,或是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现象,有的被上级相关部门问责,还有的是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点人,是要对照具体的人员岗位,设置有针对性、代表性的问题。”桐庐县纪委相关责任人对记者说。同时,桐庐县纪委还邀请了9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每位汇报人现场提问、现场打分。

W020170308659592788189.JPG

  ①施建华是分水镇党委书记,2016年,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了处理。作为“一把手”,施建华坐在了考场上。

W020170308659588904667.JPG

  ②“这个事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剖析研究。”针对党代表的提问,施建华回答,“我们马上出台干部管理考核制度……”

W020170308659593877603.JPG

  ③主体责任抓得实,“一岗双责”也不能落下,当前农村“三资”管理方面问题仍然较多,县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平因此也参加了这场“考试”。

W020170308659595033714.JPG

  ④现场还邀请了县党风政风监督员、新闻媒体等监督力量,并对汇报过程全程录像。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