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天台严厉问责让“孙连城”坐立不安

2017年05月06日 09:21:3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崔旭川 徐平

  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成了“为官不为”的典型。如今,天台县开展专项行动,让“孙连城”们无处遁形。公开通报违纪违规干部,被通报的干部羞愧难当,与会的干部也都感受到无形的压力。这是5日上午,记者在天台县干部“为官不为”千人警示教育大会上见到的一幕。

  “赤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消防安全排查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县建设规划局工作人员玩忽职守问题;街头镇党委委员张永福滥用职权问题……”会上,天台县纪委书记戴世勇通报了7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向通过电视电话同步收看直播的全县千名机关干部敲响警钟。

  自今年1月开展整治“为官不为”专项行动以来,天台已对86名“为官不为”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涉及公职人员46人、县管干部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

  “‘为官不为’表现为精神懈怠‘不想为’、患得患失‘不敢为’、抓而不实‘不善为’,天台县将严肃问责机关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对干部‘为官不为’动真格。”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表示,“今天的警示大会就是扯扯全县干部的‘袖子’,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进一步强化干部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达到提高行政效能的目的。”

  在开展整治“为官不为”专项行动中,天台县委专门设立了4个巡察组,重点围绕“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铁纪铁规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媒体将一个全县统一投诉举报电话、15个纪委派驻纪检组举报电话、15个乡镇纪委举报电话广而告之,发动广大群众参与举报干部“为官不为”。同时,聘用了30位“两代表一委员”、老同志、威望人士担任“为官不为”专项监督员,调查了解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为官不为”等情况,及时查找反面典型和突出问题。

  “在位一天、赶考一天。”在当天的警示大会上,天台县委亮明态度,要求职能部门的所有办事项目都必须简化、便民、高效,做到项目全包制,“最多跑一次”;同时明确要求各级干部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稳定、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中不推不躲、不绕不拖,敢于碰硬、敢于作为。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