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推出系列微党课视频

2020年04月30日 17:56:54 来源: 作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在线推出《“疫”往无前·党建最强音》系列微党课视频,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浙”里成就,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浙”里力量,聚焦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泪水与汗水交织、困难与奋战交锋、收获与喜悦交融的“浙”里故事,以学校发展中的真人真事真感情,阐述中国战“疫”和决胜小康过程中彰显出的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满足疫情期间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需要。

15.png

  微党课视频网络评选海报

  从全球战“疫”看大国治理

  庚子之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共产党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走上坚强战“疫”之路,书写了一首被值得铭记的史诗。2020年也是我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此次微党课视频中,22位师生党员立足中国抗击疫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引导师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

07.png

  网红辅导员李赫讲述微党课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钱波表示,《“疫”往无前·党建最强音》系列微党课以党中央战“疫”的决策部署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作为教育培训广大党员干部的生动内容,主讲人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挖掘战“疫”中的“育人”元素,分享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思考大国治理,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员们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等多个视域,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强大力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8.png

  团委干部熊姝然讲述微党课

  新媒体视域下高校党建工作模式创新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引领,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微党课”制度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动党建工作,开辟党的理论教育新阵地,面向校内外持续推出高质量线上课程。

20.png

云课堂在线考试

  疫情期间,学校依托易班平台开通党校“云课堂”,在线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推出《战疫答卷》《杭电骄傲》等原创视频微党课,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和移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短短一个月内,课群活跃度达到1804,微党课视频播放量达2352人次,话题浏览3362人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在线常态化互动交流达400余人。此次推出的《“疫”往无前·党建最强音》系列以讲述党的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为主,辅之以大量的实践案例,每集时长约为6分钟,以“短平快”的授课方式适应当下学员的学习习惯,增强了理论阐释的吸引力与感染力,焕发出新媒体视域下的党建育人活力。

21.png

党校云课堂党课微视频


责任编辑: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