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开到田间地头!嘉善干窑这堂田野里的党课接地气

2020年04月30日 17:01:13 来源:嘉善县委宣传部 作者:陈丽

  “长大后,来到干窑工作,我渐渐发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是推动我们永续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指引……”4月18日上午,春光明媚,微风拂面,花草芬芳,在美丽乡村嘉善县干窑镇西吴村,众多党员代表和村民们围坐成一个同心圆,一场特殊的田野里的微党课大赛正在火热进行。

1587209310267_5e9ae45e159bb870791540e8.jpeg

  这次田野上的特殊党课,主题明确,针对性强,是干窑镇创新推动党的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缩影。来自该镇的宣传干事、村(社区)宣传文化员等11名参赛选手参加,大家重点围绕“守护家园、同心战‘疫’”、“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勤善和美、勇猛精进”、“奋进示范区、奋战示范点”四个主题宣讲微党课。现场,镇、村(社区)的宣传委员、宣传干事等一同观摩。

1587209310314_5e9ae45e159bb870791540e9.jpeg

  比赛现场,没有讲台,选手们置身景色宜人的美丽乡村,从身边的故事出发,用先进事迹和典型代表为例,采用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结合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经历,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来自范泾村的宣传文化员郁佳萍,用生动具体的故事讲述了“红宝石”村书记的战疫经历和动人感人的点点滴滴。大家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引发了大家的深刻共鸣,不时传来掌声阵阵。 

1587209310343_5e9ae45e159bb870791540ea.jpeg

  对于选手而言,备课的过程更是一次再学习的过程。“为了讲好这8分钟的党课,我搜集了大量资料,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也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积极的贡献。”参赛选手徐燕青说。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这场特殊的田间地头技能大赛是干窑镇切实提高基层宣传干部的理论宣讲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展示自我和提高自我的机会,推动了基层宣传干部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微型党课宣讲更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为“双示范”建设汇聚起空前共识和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