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谱写时代新篇

慈溪市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决赛圆满落幕

2020年04月30日 15:44:33 来源:慈溪日报 作者:陈益维

  4月21日下午,由慈溪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市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决赛圆满落下帷幕。16位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的党员走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思享汇”的PK舞台,分别用6分钟以内短小精悍却又触动灵魂的微型党课,给现场和线上的广大党员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微型党课是一种党员教育的创新载体,具有短小精悍、切口小、事例实、针对性强的特点。经过十多年的探索运行,全市微型党课比赛及巡讲已成为基层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的主要载体和平台,比赛范围、影响力不断扩大,参赛人数不断增多,专业化、年轻化、互联网化趋势不断增强,平均每年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万余人次。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决赛选手们组成“奋斗队”和“幸福队”两支队伍,以“决胜全面小康 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轮流上台分享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老乡”答卷,讲述在全面小康、慈溪智造、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贡献突出的党员力量、慈溪故事,用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给人启示和教益。

  今年的比赛联合了市融媒体中心、慈溪发布等进行全媒体联动,并在“理应如慈”微信公众号、“原来如慈”抖音号上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和网络投票,理论宣讲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具风采奖,刘礼分享的《老乡的小康答卷》、许欣的《一个汉字的梦》和励园园的《赓续薪火,我们的红色约定》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