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11月21日 15:55: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方力

  日前,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分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将《准则》和《条例》至少通读一遍。各级党委(党组)和党支部都要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通知强调,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认真查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重点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工作作风、组织观念、责任担当等方面开展“五看五查”。对“看”“查”出来的问题,逐条列出举措加以整改,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标杆。各地各部门要在明年3月底前,分期分批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

  通知提出,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引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对前段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自查和整改。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使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要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严在经常,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有效做法,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合格党员作为党内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下去。

  通知指出,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取得“全年红”。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引导党员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和群众贴心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专题研究部署,推动抓好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今年11月底前对各级进行全面督导。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