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事小事都操心的“小巷总理”

2016年09月20日 10:51:1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突出党建引领社区发展建设

wxid_c5ss1shwsjp321_1472629634984_21.jpg

  为突出党建引领社区发展建设的中心思想,朱雅仙将党建的重点放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创新型组织建设三个方面。

  在强化辖区单位党建促共建和党员志愿者工作中,她创造性推出了在职党员“一职一岗一计一事”的活动载体。即在职党员通过参与社区活动,担任一个“职务”,认领一个服务性公益岗,为社区献一个“金点子”,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解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之后“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好人好事涌现出一箩筐。

  朱雅仙还连续三年对《党员量化奉献管理办法》做了多方面的改进。项目设置由“闭门造车”改为“倾听民意”,服务人员由“党员参与”改为“党群参与”,服务时间由“突击为主”改为“长期坚持”,计量单位由“记时录分”改为“评工记分”。

  她还说:“搞好社区服务,党员要带头,但光是党员参加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全员参加。人多力量大,社建靠大家。”

  在灯芯巷社区,不光各楼道的楼宇自治会会长、楼道小组长、骨干群众投身到党员量化奉献的活动中来,连小朋友也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大家相互感染,相互帮扶,全身心投入到护航G20、扶助“五保”老人、保养公共设施、督导垃圾分类、巡查路面卫生、管控群租现象等公益活动中来。

  通过坚持,灯芯巷社区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地开展,“雪球”越滚越大,互助服务的资源越拓越大,由互助服务萌生的好风尚自然而然地融入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今年以来,该社区党群联手为民办实事就有320余件。

  16年如一日,朱雅仙坚持传承创新,把社区打造成了居民称心、领导放心、全国闻名的一流社区,先后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等人视察;带领社区相继获得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创建文明社区示范点、全国创先争优示范基层党组织、全国社区服务先进社区、全国和谐邻里建设示范社区等120多项荣誉。

  “接下来能做的还有很多,我们一定会努力让居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朱雅仙说。

(下城区委组织部供稿,徐曼丽整编)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