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浙江这位女书记上榜全国“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

2020年04月21日 13:34: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王璐怡 黄珍珍

  4月20日,全国妇联宣传部、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名单正式“出炉”。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曹琛上榜 。

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曹琛。图片来源:上城民政

  45岁的曹琛2年前开始到小营巷社区担任党委书记,曾获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杭州市上城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曹琛发挥“领头雁”作用,从大年三十起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带头深入社区摸排人员、坚持迎风冒雨值守卡口、始终冲锋在前执行隔离任务,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

  疫情发生后,曹琛为社区拉起“防护网”。图片来源:小营街道办事处

  小营巷社区老旧小区众多、人口密度高,她牵头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绘制社区防疫地图、开展大封闭管理,织密群防群治网;第一时间启动利用大数据采集管理居民信息,对社区1万余名居民开展地毯式摸排,实现了“无死角”管控。

  守住社区“小门”同时,更做好居民服务。她组织30多名社会工作者、动员500多名志愿者组建了“红巷老舅妈”、“红墙门”等疫情防控工作队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社区全体居民尤其是社区困难家庭、高龄独居老人等1000多名特殊人群24小时提供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在曹琛等人的日夜坚守下,截至目前,社区居民无一人感染。

  据悉,此次发布活动旨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并号召全国广大妇女和城乡社区工作者以“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为榜样,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细抓实社区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服务,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