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四敢一不怕”干部

2016年12月01日 09:05:31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大力培养选拔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破难、敢于创新,不怕得罪人的“四敢一不怕”干部。创新教育模式,建立“金平湖讲坛”,自主选学“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农业农村”等专题65期,基层干部参学达63000余人次。实施“领雁工程”,采取异地挂职、擂台比武、“领雁论坛”等方式提升村书记综合能力。推行干部“六位一体”考察机制,注重考察干部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的日常表现。实施量化监督管理,加大治懒治庸治虚力度,出台末位告诫淘汰办法和村干部履职十项禁令,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镇村干部每年走遍辖区内所有群众,每周驻村到组集中接待,做到急事难事见干部、政策宣传见干部、化解矛盾见干部,实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近年来,全市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累计清理黑河、臭河、垃圾河724条,全长370公里;拆除违章建筑796.8万平方米;整治清理违法堆场码头173个。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