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2016年12月01日 09:05:32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随着党的执政理念不断创新发展,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基层治理,对构建和谐社会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建立全省首个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协调各职能部门、基层党委统筹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建立“双孵化四纳入”工作机制,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纳入注册登记、年检年报、等级评估等重要环节以及政府购买服务的条件范围,促进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同步孵化、同步指导、同步发展。近年来,全市社会组织数量以每年15%的比例高速增长,目前共有注册登记社会组织318家,备案管理社会组织1330家,党的组织覆盖达89.14%,工作覆盖达到100%。同时,积极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鼓励引导社会组织领办家庭矛盾调解、心理咨询干预、扶贫结对帮困等各类公益服务项目150多个,累计开展个案服务1000多个,小组工作300多个,社区活动近800场,直接服务10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