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直播

2018年10月29日 17:37:31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吴捷

  马县长的女儿马晓晓从小多才多艺,尤其爱好唱歌,最近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她也开始赶时髦当起了一名网络女主播。

  不过直播行业虽然火热,但是竞争也异常激烈。虽然马晓晓的歌唱得还算不错,可是粉丝数却一直少得可怜,甚至有一次她唱了整整两小时都没有一个粉丝进入到她的直播间,这不禁让她大受打击。

  马晓晓想了想,觉得问题可能出在没有炒作上,可是自己又有什么地方值得炒作的呢?忽然间,她眼前一亮,自己父亲不是县长吗,如果以县长女儿的身份进行直播,应该多多少少可以吸引一些粉丝吧。

  于是,马晓晓将自己的昵称改成了“县长的女儿”,同时进行了实名认证。果不其然,她的粉丝数量一下子就涨到了一千多人,而且还收到了不少小礼物。只是好景不长,她的直播间又开始冷清下来,这让她又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之中。

  这天,马晓晓正在直播间唱着歌,突然有一个男粉丝给她送了一个“花篮”,这让她又惊又喜。要知道,直播间的礼物可都是用货真价实的人民币兑换的金币购买的,别看这么小小一个“花篮”,折合人民币得好几百块呢。马晓晓当即向那位男粉丝表示了感谢,但对方表示这只是小意思,他喜欢的是马晓晓的歌声。

  经过这件事,马晓晓一下子又来了信心,而那位男粉丝也非常捧场,每天都准时来到他的直播间,送的礼物也一次比一次多,从“花篮”到“跑车”,再到“游艇”,有一次还送了礼物中最贵的“飞碟”,让马晓晓兴奋得一夜没睡。

  到了月底,马晓晓打开自己的直播账户一看,顿时惊呆了,自己这个月竟然赚到了5万多块钱。网络主播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礼物的提成,5万块钱意味着别人送给他的礼物价值至少达到了十几万。

  马晓晓知道这些全是那位男粉丝的功劳,于是她特意给他发了一个大红包,两人也趁这个机会聊了起来。很快,马晓晓知道了这位粉丝姓秦,叫秦瑞,而且巧的是,他们恰好住在同一个县。马晓晓当即向秦瑞发出了邀请函,要请他吃饭,秦瑞也不客气,立马应允,于是两人约定明天在县中心的一家咖啡馆碰面。

  第二天,马晓晓和秦瑞都如约而至。高大帅气的秦瑞让马晓晓有了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而开朗大方的马晓晓也给秦瑞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两人都颇有相见恨晚的意思。

  从此以后,马晓晓和秦瑞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当然马晓晓并未停止她的网络直播,而秦瑞也总是第一个来到她的直播间为她捧场,给她送礼物。只是有一天,马晓晓发现秦瑞一直都没有出现,她不免有些担心,便给秦瑞打去了电话。电话那头的秦瑞显然有些疲惫,声音也是有气无力的。马晓晓担忧地说:“秦瑞,你怎么了?”“没什么,公司碰到点事。”秦瑞看似漫不经心的回答却让马晓晓意识到他一定是碰上了难题,便不停追问下去。秦瑞没办法,只好如实告知是县里一个工程的招标碰到了麻烦。马晓晓一听是这事,拍着胸脯保证:“你放心,这事归我爸管,我来跟他说。”

  马县长回来后,马晓晓就跟他说了此事,还要求他一定要帮这个忙。马县长听完,眉头一皱,问道:“你跟这个秦瑞什么关系?”马晓晓对此并没有多说,只说是自己的一个普通朋友,想帮帮他而已。马县长隐隐感到这里面有问题,更何况现在招标都是公开的,自己怎么能徇私枉法呢,于是他义正词严地拒绝了马骁骁。

  马晓晓没想到从小到大对自己百依百顺的父亲会不答应自己的要求,她有些受不了,跑出了门外。马县长本想往外追她,但最终还是停住了脚步。

  马晓晓哭着打电话向秦瑞说了这边的情况,秦瑞的语气却显得毫不在意,安慰她说:“没事,我自己想办法解决就行。”马骁骁问道:“你有什么办法?”秦瑞在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会儿,说:“我找我爸爸商量下吧。”

  其实这正是秦瑞父子俩设下的一个圈套。原来秦瑞的爸爸秦兵是县里建筑行业的大佬,垄断了县里的大部分工程。但是他没想到今年县里新调来一位马县长,正是马晓晓的父亲。据他们了解这位马县长为人非常清廉,别说给他送礼了,连他的家门都进不去。正当秦兵为这事烦恼时,秦瑞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马晓晓在做直播,于是他便和秦兵商量了这个计策,准备通过马晓晓来打开突破口,拉拢马县长。

  这天,马县长正在办公室忙着,手机响了,他刚接起,脸色就顿时变了,只听电话另一头的秦兵用冷冰冰的语气说道:“马县长,想不到你连你女儿的面子都不给啊。”马县长一下子想到了那天的事,厉声问道:“你到底是谁,想干什么?”秦兵也不恼,慢吞吞地说:“马县长,我可是在你身上花了十几万,你就用这种态度对待我?”马县长愣住了,他根本就不认识这个人,怎么可能收他钱呢。秦兵似乎猜到了马县长的想法,说:“回去问问你女儿吧,她这段时间当主播可是赚了不少钱呢。”

  马县长平时一心扑在工作上,当然不清楚什么是网络主播,但既然对方这样说了,他便打算回去好好问一问马晓晓。

  马县长下班回到家后,还没开口问话,就发现马晓晓穿了一件新衣服,旁边还有两个新买的包包,全是国际知名品牌。看来对方说的是真的,马县长不由得有些紧张起来,声音也提高了八度,问马晓晓:“你哪来的钱买这些东西?”马晓晓有些不屑地看了马县长一眼,说:“我自己赚的钱,怎么了?”“是做网络主播赚的钱吧。”马县长话刚说完,马晓晓就愣住了,父亲怎么知道自己做主播的事呢。马县长看了看马晓晓的表情,继续说道:“我今天接到电话,有人说在你身上花了十几万,是怎么回事?”看到马县长一脸严肃,马晓晓知道事情瞒不住了,便如实把秦瑞送自己礼物的事告诉了马县长。

  马县长听完后并未像马晓晓预料的那样大发雷霆,而是语重心长地说:“晓晓,爸爸现在是一县之长,做什么事情老百姓都会看在眼里,你说我能私下里给别人帮这样的忙吗?记住,那不是在帮忙,是在害人。”马晓晓低下了头,马县长又说:“做网络直播本身没有错,但是你绝对不能利用县长女儿的头衔来炒作,这样可是会被一些狡猾的不法分子盯上的。”马晓晓点了点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过了几天,马县长主动给秦兵打去了电话,约他出来见面。秦兵本以为自己的计划得逞,兴冲冲地赶了过去,不料刚一见面,马县长就递给了他一张银行卡,一字一顿地说:“这卡里有15万,足够还你之前送礼物的钱了,但是下不为例,否则再来找你的就不是我而是纪委了。”说完,马县长便转身离去,只剩下秦兵一个人傻傻地愣在那里。

  接下来,马县长又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向女儿马晓晓学习了如何运用直播软件,他决定,以后每月都抽出一天作为县长直播日,让全县的百姓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和自己进行对话,当然有一条规定马县长在事先就已经声明,那就是绝对不接受任何的礼物。

  很快,马县长的粉丝数就达到了好几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县长,看到这一切,他和马晓晓都开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朱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