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美国小说《化学家》寻找自由的自我救赎之旅

2017年04月22日 15:56:51 浏览量: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

W020170414563479761331.png

  《化学家》

  《化学家》是斯蒂芬妮·梅尔的又一力作。斯蒂芬妮因著有“暮光之城”系列小说而名声大噪。“暮光之城”小说讲述的是吸血鬼的故事。吸血鬼吸人血,人们一听到“吸血鬼”几个字,便觉得不寒而栗。但在斯蒂芬妮的小说《化学家》中,人比吸血鬼更可怕。

  本书的女主角是一名特工,为一个影子特工机构工作,她的身份本就见不得光。她善用化学品。各种化学品到了她的手里,就能化为比穿肠毒药厉害百倍的审讯工具,真正体现了“真正的天才是稀缺产品”这句话。就算是连死都不怕的恐怖分子,遇见了她的化学品,也是毫无招架之力,立即束手招供。按照她的话说,“我夺走他们身上任何引以为傲的东西,我可以令他们背叛自己曾经的坚持。我是他们只在自己的噩梦中才见过的怪物。”

  有一天,忽然祸从天降,她遭遇组织追杀,好友被人暗害。为了保住性命,她只能亡命天涯。她迫不得已,必须经常更换姓名,变换住所,甚至是在睡觉的时候,都要使用各种装备来保护自己,生怕会遭到突袭,可以说没过过一天的安生日子。这种生活苦不堪言,她希望改变。

  幸好,在一对双胞胎兄弟的帮助下,她拨开层层迷雾,发现事情并不像看起来的那么简单。他们三个人经过一路的腥风血雨,几经生死,终于如愿以偿,过上了平静的生活。只是真相竟是那般不堪,贪腐已经深入到最高层。吸血鬼是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心。只为了一己私利,为了保住名声,便对昔日的下属丝毫不留情面,狠下杀手。

  斯蒂芬妮·梅尔在《化学师》中描述了人性的丑恶,位高权重之人视普通人的性命为草芥,由此可见,权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对权力的欲望,斯蒂芬妮用细腻的笔触,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黑暗和丑陋。与此同时,斯蒂芬妮也歌颂了人类善良的一面,这本书的字里行间虽然弥漫着邪恶的贪欲,令人作呕,却仍然能叫人看到希望,相信这个世界依然美好,斯蒂芬妮描写了兄弟之情,朋友之爱,又让我们看到相爱之人的不离不弃,风雨相伴,而女主角为救同伴,万不得已绑架人质,却仍然不愿意伤害无辜人命。善与恶的强烈对比,衬托出人类的伟大,让我们知道,有些底线是不能碰触的。

  有人说,善良是这世上最高尚的美德。斯蒂芬妮讲述了一个善恶对抗的故事,最后,善良战胜了邪恶,我们的女主角也获得了最终的救赎。斯蒂芬妮告诉我们,人有欲望不是坏事,却绝对不可以失去制约。

  佛语有云: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愿这世上多一些善良、淡泊,少一些杀戮、罪恶。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