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王晓斓:传递西湖美的使者

2017年05月23日 10:24:02 浏览量: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黄国中
 

王晓斓

每一个工作日的早晨,晓斓首要的工作是翻阅每艘画舫上的工作日志。

察看每艘画舫上的监控记录情况是否正常,她看得很仔细。

船舱两边的灭火器也要拿出来一一察看。

从码头到三潭印月的时间很短,但王晓斓细心的讲解,总会让游客感到很亲切。

平时,微信英语学习群成了小伙伴们共同提高常用英语口语的交流群。

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前来问询的外国游客,王晓斓都是热情引导。

西湖夜游开始后,旅客的人流量很大,为了保证安全,王晓斓不停地提醒着大家……

夜游的旅客很多,为了保证安全,王晓斓大着嗓子提醒着大家……

记工作日志是王晓斓每天的习惯。晚上9:45分,最后一趟游船返回码头后,她记下这一天来的工作情况。

每个值班日,王晓斓回到家里都已深夜,她会走进女儿房间,亲吻早已进入梦乡的女儿……

 

  王晓斓,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1983年1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中共党员,2001年7月进入杭州市西湖游船公司工作,在湖滨二公园船队从事服务员岗位, 2015年起担任公司二公园船队副队长。

  王晓斓最初的岗位是普通的一线服务员。从担任游船公司服务员开始,她的包里一直有一本日记簿,当天的工作要求、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发现的问题,她都详细地记下来,休息时就反复琢磨、虚心请教。正因为她严谨求实,勤奋刻苦,苦练景点讲解及服务技能,很快她就成为了公司的业务骨干,被授予“名胜区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多次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各级领导和国内外嘉宾的接待。2016年9月4日,王晓斓带领她的服务团队圆满地完成了G20峰会与会各国元首及嘉宾的接待服务工作,得到了各国元首的肯定,她个人作为直接参与“宝石舫”各国元首接待服务的工作人员,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她所在的画舫礼宾组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5-2016年全国“青年文明号”,王晓澜本人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今年她又被推选为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王晓斓说,杭州西湖是世界的,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也是最美的讲解。因此,她总是微笑着面对游客,面对员工,面对全新的每一天。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向世人展示西湖的美,她与公司团委一起筹建了西湖游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介绍西湖最佳游览路线,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西湖,耐心细致的为游客服务,宣传美丽杭州的城市文明形象,“志愿者服务号”游船也成为志愿者服务城市旅游国际化、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游船服务的工作岗位并不起眼,但在王晓斓眼里,它很独特:我们以最美的微笑,向世人传递西湖的美……


 
上一图集 
  • 下一图集 
    责任编辑:王晓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