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培训班在杭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17:05:28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季方

  12月9日至11日,全省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培训班在杭州之江饭店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470余名基层宣传委员参加。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注重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实务实践,旨在提高乡镇(街道)宣传委员组织开展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切实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实走深,为我省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

  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主题性、指导性、实效性。培训开设了“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等课程。此外,省委宣传部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实务、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和应对举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工作作辅导。7家农村文化礼堂代表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我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出台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向全省发出了“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冲锋号和动员令。这是我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其核心要义就是把“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走在前列”的治理效能。要认识到,基层治理是“中国之治”“省域之治”的基层基础,宣传思想工作是实现“中国之治”“省域之治”的思想基础。

  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思想武装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卢春中对全省基层宣传委员提出三点要求: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思贯通,努力深化宣传委员培训班的学之所获、思之所得;尽心担责,努力扛起基层宣传文化工作的艰巨任务、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