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知识不熟悉?取消村社书记候选资格

2020年04月03日 14:17:1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同景

  2020年1月,龙港市湖前片区党工委委托社会组织对辖区村社书记通过电话采访、下基层现场问答两种方式对党建业务掌握情况进行摸底,以了解村社书记对入党申请书、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党员程序、坐值班、“三会一课”、远教工作、党建记录本记录等工作业务的掌握程度和实际操作情况。

  从电话采访情况上看,接受采访的8人中,只有6人能够答对60%以上问题。下基层现场问答6人,只有4人能够答对60%以上问题。通过了解发现,村社书记缺乏党建业务尖子的现象客观存在,个别书记对党员发展流程一知半解,甚至连党龄计算等常识都不知道。

  针对这一现象,湖前片区党工委将结合《关于实施“全市村社党组织全域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开展村社班子整固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升村社书记的思想素质和党建业务知识水平,计划于4月份对村社书记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入党申请书、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党员程序、坐值班、“三会一课”、远教工作、党建记录本记录等工作业务12项。培训结束后,对村社书记进行一次业务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发放证书;成绩不合格者,经补考一次仍旧不合格的,将不作为下一届村社书记人选。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