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岱山县编印《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

把好“入口”关,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2019年08月08日 14:53:3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高琪


  发展党员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政治性强,要求规范,不少基层党务工作者对这项工作的具体做法不能完全熟练掌握。

  为切实推动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岱山县创新措施抓落实,在理清程序、规范指导、整合材料、方便基层操作上下功夫。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梳理,于今年6月编写了《岱山县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

  该《手册》确定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说明版,明确了各个发展节点的工作任务,统一了入党材料的模板格式,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实用性。目前该《手册》电子稿已发到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为严把“发展入口关”、强化“教育培养关”提供了业务指导和参考依据。

  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时严格按照《手册》要求,把好“入口”关,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以及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提升全县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