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治理大花园|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党委委员王强华说......

2019年08月08日 14:53: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钱洁瑗 叶晓倩


编者按:

迈入新时代,我们要书写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新答卷,书写好推动衢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书写好回应人民群众美好期待的新答卷。

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坚信不疑 坚定不移 坚持不懈 让党建治理大花园高高地前进一大步”的建设目标。正当全市上下强化党建统领,聚焦基层治理、建设乡村振兴大花园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党建治理大花园》,请市委党校学员紧扣党建治理大花园的建设目标,畅谈党建治理大花园。



大家好!我是衢报集团副总编王强华。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坚信不移 坚定不移 坚持不懈 让党建治理大花园高高地前进一大步”的建设目标,我认为,“党建治理大花园”是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群众路线而规划的宏伟蓝图。衢报作为市委机关报,为“党建治理大花园”鼓与呼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衢报集团紧紧围绕全会精神,通过全媒体联动、立体式传播开展全方位宣传。截至目前,衢报集团全媒体刊发相关报道超过220篇(次),推出“党建治理大花园”大家谈专版20个。新媒体推出全会报道的阅读量达200万,其中,6条作品阅读量达10万+。特别是《市委书记徐文光的“十问”!》阅读量达54万+。

“党建治理大花园”的宣传报道是长远的。衢报集团的采编队伍将继续按照习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干部的要求,以政治家的脑力、观察家的眼力、实干家的脚力、大作家的笔力,深化“党建治理大花园”宣传报道。

一是加强策划,推出冒热气的典型报道。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领导带队下乡、主任一线采访、记者基层蹲点,挖掘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做法,推出一批有层次有深度有新意的典型报道。

二是专栏引领,全媒体报道百花齐放。继续开设《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等专栏,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动态新闻和先进做法。衢州日报还将继续推出“党建治理大花园”大家谈专版,每周2期、每期2个整版,以及每周1个理论专版。掌上衢州、衢州新闻网继续开设专题。

三是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实践中,少数地方少数部门少数人贯彻不力、执行不够的,党报将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新闻舆论监督,能写内参的写内参,该曝光的要曝光,助推“党建治理大花园”战略举措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