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转”促改革 以“全方位”强服务

2019年04月18日 10:05:3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安吉县委书记 沈铭权

安吉把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作为力戒形式主义的根本,创新实施“安吉360,服务全方位”工作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创业创新环境。

围着项目企业转,政企同心促发展。聚焦加快壮大实体经济,全面开展进企业联系服务活动,健全常态化政企对接互动机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围绕企业降本减负、项目加速添能等6方面重点问题,探索构建政策“云平台”、金融“绿贷通”、中介“大超市”等5大机制载体,协调解决项目企业实际困难394个。

围着乡村平台转,上下同欲促振兴。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以打造乡村振兴先导区为目标,围绕人、地、钱的难题,组建“智囊团”,出台“政策包”,设立“项目库”,切实打好村企结对、多村联创、飞地抱团等乡村经营“组合拳”。为有效解决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推出“贷款贴息+资本合作+银行信贷”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新路子。

围着基层群众转,干群同行促治理。聚焦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为抓手,组建志愿服务队伍280支,搭建文明实践平台304个,创新实施一批“民生微改革”,比如,安吉力推“逝者身后一件事”改革,治丧事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天缩短至1小时,收获群众好评。安吉还创新推出“家园卫士”工程,发挥公安干警优势,在岗时护卫平安,在家时守护家园,安吉获得省平安县十四连冠。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