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天蓬红色细胞 四招打造长青企业

2018年12月27日 16:58:47 来源: 作者: 徐乐 刘云丽

  天蓬集团始创于1993年,是一家以饲料畜牧为主导,集生物科技、畜牧研发、汽车配件、商业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公司,下属七家子公司,现有资产总额5亿多元,2017年产销总额达10亿多元,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习近平同志曾莅临集团视察指导。

  近年来集团党委积极探索“136”党建工作法,在激活红色细胞、打造绿色企业中不断创新发展。集团先后荣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民营企业人力资本竞争力50强”企业、“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等荣誉。

  筑就红色堡垒 一切工作到支部

  以共商共建制优化企业决策机制,实行党员骨干与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及经营管理层交叉兼职及召开“党政联席会”、“总经理办公会”、“党员骨干学习会”等共谋企业发展大计。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企业党组织与上级党组织、农村基层党组织、专业合作社、公司用户等围绕既定发展规划通过资源共享共推计划落实。

  培育红色先锋 找差距促提升PK

  天蓬集团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卫生示范责任区、政治勉励日”来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2017年12月,天蓬集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促提升头脑风暴会”,历史3个小时,18名变化代表者同台竞技,评出谁是反思最深、行为变化最大、计划最周密者。另外集团还启动了“比学赶帮超”考核管理系统,持续改进员工工作绩效。

  不忘红色匠心 三种渠道源头活水

  二十四年来,天蓬集团始终坚持“人力是企业发展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三条成才通道”,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企业人才,把企业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人才培养成企业骨干,为创新发展储备“源头活水”。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40多项国家授权专利,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做贡献。其中2016年一年获得13项专利授权,《一种降低动物粪便中氮磷排泄量的饲料添加剂》还获得发明专利荣誉。

  牢记红色责任 争做绿色企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蓬在二十四年的发展中始终不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记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记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品质服务的使命。实现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畜禽粪污处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废弃农膜回收、病虫害绿色防控。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