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举行学习贯彻“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精神报告会

2018年12月06日 11:17: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作者张科勇 编辑徐添城

  自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胜利闭幕以来,绍兴市委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各类社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学深悟透纪念大会精神。12月5日上午,绍兴市举行学习贯彻“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精神报告会,市委书记马卫光作专题报告。市领导陆维、俞流江参加。

  马卫光在传达解读纪念大会精神后指出,学习贯彻纪念大会精神,必须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是新时代政法综治战线必须坚持、发扬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把握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目标方向,推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在绍兴落地生根,以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成果,检验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成效。

  随后,马卫光结合近年来我市各地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具体实践,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与学员们交流了感想和体会。他说,“枫桥经验”根植于中国实际,来自于基层实践,产生于群众探索,紧扣着时代脉搏,经过不断实践、创新、发展,实现了新的提升,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彰显出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我们既要传承好、弘扬好,更要与时俱进地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结合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不断创新基层治理的方法、手段、模式,推动绍兴市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马卫光强调,学习贯彻纪念大会精神,关键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人民主体、“三治融合”、“四化并举”、共建共享,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实举措把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高起点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推进“七大工程”建设,高标准推进“一体两翼”建设,高要求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高水平推进绍兴枫桥学院建设,努力谱写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新篇章。广大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勇当标兵,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以实际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绍兴,为推进我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平安中国贡献更多绍兴素材和绍兴经验。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