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虾峙镇:以党建带动远洋产业持续发展

2018年06月25日 13:29: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王哲莹

  在第97个“七一”建党日来临之际,6月22日,舟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超来普陀区调研虾峙镇远洋渔业党建工作,共同见证虾峙镇远洋渔业党总支秘鲁支部成立,并慰问了优秀渔民党员代表、海外党员。普陀区委书记张立军等一同调研。

  当天,虾峙镇远洋渔业秘鲁党支部在钦博特授牌成立,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在远洋渔业前方阵地和后方基地的全覆盖。市区领导对远洋渔业海外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全区广大渔民党员表示慰问,祝愿他们平安健康,祝愿远洋渔业产量、产值双丰收。

  张明超还为两地远洋渔民党员上微型党课。张明超指出,秘鲁支部要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凸显凝聚力;抓好规范建设,以党建凸显战斗力;增强服务功能,以党建凸显生产力,在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发挥核心作用。作为党员,特别是海上支部的党员,更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做生产生活的主心骨,做增产增收的领路人,做遵纪守法的示范者。

  张明超指出,远洋党建是新生事物,正处在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各级党组织细心呵护、悉心指导,希望大家合心合力,全力建好阵地,坚持关心关爱,不断深化探索,让党的组织在海外茁壮成长。

  张立军说,虾峙镇远洋渔业秘鲁党支部的成立,是普陀区远洋渔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凝心聚力共同促进远洋产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陈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