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规划网格布局摸清两新组织底数

2018年06月25日 13:30:0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朱刚毅

  缙云县根据乡镇辖区内两新组织地理位置分布,实行划区域、网格化的集中摸排和管理。

  设立网格负责人。每个区域网格设立网格长和网格员,由乡镇工办人员和企业党务工作者担任,全县共划分区域网格18个,设立网格管理人员50名。

  摸清两新底数。由乡镇组织委员和网格长牵头,对两新组织有关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排摸,精准掌握网格内党员、职工、群团、党建活动场所等基础数据,建立动态数据库实时进行更新。如新碧街道两新工委建立1个党群服务中心总站加3个企业网格的“1+3”区域化网格,分网格排查出隐形党员98名,并全部纳入组织管理。

  制定组建联系制度。全面实行乡镇党委领导联系网格制度,对网格内排摸出具备单建党组织条件的企业开展针对性指导和帮助,督促尽快组建,对排查出单建党组织条件尚不成熟的小微企业,及时划归到所属网格的联合党组织当中,如东渡镇及时下派党员到一家只有2名党员的互联网企业,帮助完成党组织创建。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