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江山组工这样干

2018年05月22日 19:33:18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姜梦倩

  日前,江山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专题学习会,传达衢州市建设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徐文光书记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四起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

  会议指出,徐文光书记的讲话深刻剖析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的现象,明确提出了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十条宣言”和“三个绝不能”。

  会议要求,作为组织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深化认识,更要付诸行动,聚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打造幸福江山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服务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实现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引导督促党员在打造营商环境中当先锋、作表率;创建最优人才发展环境,探索建立全覆盖的精细化服务体系,以细致周到暖心服务引人才、聚人心。

  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营商环境意识和能力水平。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邀请专家专题辅导、组工讲堂、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和平台进行学习,提高部机关干部对营商环境的认识。深化部机关干部分片联系制度,每名干部联系一个乡镇、一批部门、一家非公企业、一名党员致富带头人、一名贫困户等,在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同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打造过硬队伍,真正把建设营商环境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服务意识;加大领导干部损害营商环境责任追究力度,对服务企业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坚决调整处理;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将“三个区分开来”嵌入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全过程,为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对营商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优先提拔使用,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 王昭奕